一条废盲鳗

有脑洞就写 一通瞎写

【贾尼/微冬寡】Empathy(2)(仿生人au)

*人设更新两个:
Romanoff: Stark公司员工,曾因私自扣下被勒令销毁的仿生人而被停职查处,后被Stark从局里捞出。
Barnes: Stark公司制造的军用仿生人,因为某次不服从命令被勒令回收销毁,后被Romanoff扣下,现居Stark公司地下培养室。
*前文(1)https://amnosmj.lofter.com/post/1e2cccdf_1256b903
*依然私设成堆 没想好结局 前期慢慢的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tark把新仿生人安置到培养室的头天晚上便坐不住了。
他把满是不详的资料收进抽屉又拿出来仔细翻看,迫切地想挖出一个缺口将这个新仿生人从迷雾中拽出来。
在得知新仿生人的制造监督是Banner的时候他立即拨通了电话,丝毫不顾已经凌晨两点而使铃声作响的行为使他得到了一顿臭骂,以及明天到实验室找他的回复。
随之而来的是整夜的辗转无眠。

“嘿 老板来了,快起立!”
Banner在他推门进来的时候取下了眼镜,对于此人声音再熟悉不过的他根本不为所动,甚至连椅子上的屁股都不曾挪动一下。
“Stark我警告你,你再敢在晚上十一点之后让我的电话铃声响起来我就辞职。”
“噢冷静点博士,你知道我没有你不行。”
若是不熟悉的人定会觉得他没心没肺,老板来了的玩笑没有得逞并没有使他有一点的小失落, 如今又是一脸嬉皮笑脸地去抓Banner的肩膀。
“你记得那个新仿生人吗?就是被你建议回收的那个。”
“你想干什么?我可是听说Nat最近可没接到什么工作。”
“嘿 不是让你冷静点嘛,我来是想问你,你是怎么造出这么个东西的?”Stark不自觉地做了个挑眉的动作,身子往前靠了靠,又开始挤眉弄眼。
“我造的,”Banner的轻笑藏着些不可思议,“你觉得这是我造的?”
“难不成还是我!”
“……”
Banner把椅子转离了桌前,面向了Stark与他四目相对,半张着嘴却没有发声,仿佛在等对面的人恢复记忆。
“不是,你看我干什么?”
Stark脑中的为什么越来越多,本来坚定的想法变成了迟疑,仿佛一个自己做错事还推到别人身上的小孩,他下意识地压低了下巴,抬眼对着Banner做最后的挣扎。
“厉害!居然真的想不起来?”
“哎哟你就说吧!好博士!悄悄告诉我,我给你加薪。”
“那家伙是你造的,你的设计,你的录入。”
“靠!我什么时候做的!”
“你喝了酒,记得吗?你去参加企业家年会,回来之后便塞给我一团纸,我打开之后发现是设计图,皱巴巴的,预谋很久了吧,纸里还包着一个记忆芯片。”
Stark的神经似乎在此刻全搅在了一起,自己的确在闲时喜欢画画写写,可因为还不完善便从没想过真的实施,如今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
“我一定是把某张草稿随手塞在口袋里忘了。”
Banner在此刻站了起来,抬手抽走了Stark西服口袋里的纸巾,又取了放在桌上的眼镜开始擦拭。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想起来了吗?一个酒鬼踉跄着走进我的实验室,如果不是你标志的小胡子我应该会抄起手边的文件夹给你一下。”
Stark脑子里已经有了画面。
刚在宴会上灌了一肚子酒水的自己歪歪倒倒地推开门,用力地拍着Banner的后背说着“嘿 太完美了!造出来吧!”
Banner看着来人丢给他一团纸一头雾水,“这是哪个大老板定制的吗?”
“我啊。”
说罢便开始伸手去抢Banner的键盘。
“你喝多了,我打赌你酒醒了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“嗯……高一点,190cm,不不不,别那么精准,191吧,要英式口音,跟我爸从前的老助理似的,应该会很有意思,要叫我Sir,你知道的,用那样的口音哈哈哈…” Stark边敲击着键盘边喃喃自语,此人的一项特殊技能便是即使喝多了酒依然能毫无差错地工作,“剩下的交给你了。”
“Stark喝多了发酒疯的行为是任性地造一个人!”Banner对着门口即将跨出去的人喊道。
“造人怎么了,这一个绝对……”他打了个酒嗝,“完美。”

“醒醒,看你的样子是全想起来了。”Banner拍了拍Stark的肩膀,又把那张纸巾塞回了他的口袋。
“我先走了。”说完便抬脚要走。
“Stark?”
“嗯?”
“善意的提醒,这个仿生人,不能留。”
Stark没有回应就关上了门,如今他脑子里想的,是尽快再见那个仿生人一面。

Stark公司的培养室数量极多,但地下培养室却只有两个,而且被单独隔离在独栋建筑物下 一直以来只有一个仿生人被安置在地下,如今看起来又多了份热闹。
他在培养室冲着门口坐了一晚上,面前的玻璃使他能看到自己的倒影,又能看到一位红发女郎的到访,她没有停下与他说话,甚至连看他一眼的时秒都不愿意给,而是径直走向了他的隔壁。他并不感到奇怪,正如他所说,他感觉不到奇怪,世间万物都以他系统认知的方式运行着,这个女郎的出现也是既定事实的一部分,不过他的确能感受到,这里除了他,还有别人。

Stark进门之前躲在柜子后面观察着这个仿生人,他就这么坐着,一动不动,此时的Stark是无措多过好奇的,自己无意间制造出来的仿生人却连自己都一无所知。他走到新仿生人面前,而对面的人在他还未站定时便起了身。
Stark打开了对话口。
“昨晚过得好吗?”
“很好,Sir。”
“你该不会在这儿坐了一夜吧?”
“是的,Sir。”
Stark以不被人察觉的力度叹了口气。
“你知道我来做什么吗”
“不知道,Sir,您做每一件事都有合理的缘由,而我愿意洗耳恭听。”
“我来给你工作,食宿我包,没有工资,愿意吗?”
“愿意,Sir。”
“我还没说是什么工作。”
“您任命的工作,什么都愿意。”
“助理,做我的助理,Pepper有别的事,要离开我一段时间。我很忙,所以我的事需要人打理,一会儿会有人来给你衣服,工作守则。任何时候,尽快上岗。”
“是的,Sir。”
Stark转过身深深地吸了口气又大力吐出,仿佛刚才的对话正在剥离他身边的氧气,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,包括他自己。他不知道自己刚才一时起意的决定正不正确,只是他真的很想,把那个仿生人留在自己身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TBC)

评论(2)

热度(14)